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旭日东升(四月)

真诚大方,一切随缘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黑芝麻不是乌发,而是此功效~~  

2018-08-14 16:53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黑芝麻为芝麻的黑色种子,是一种高营养的食材。它药食两用,被视为滋补圣品。《本草纲目》说:“服黑芝麻百日,能除一切病疾;一年,身面光泽不饥,二年,发白返黑,三年,齿落更生。”很多人只知道黑芝麻有黑发、补肾的作用,却不知道每天半勺黑芝麻的功效胜过吃补药。黑芝麻不是乌发,而是此功效 - 山野村夫 - 自由人.山野村夫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,还含有糖类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E、卵磷脂、钙、铁、铬等营养成分,还具有以下的功效:黑芝麻不是乌发,而是此功效 - 山野村夫 - 自由人.山野村夫1、补钙 

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,而每百克牛奶中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,由此可见,黑芝麻才是补钙佳品。

2、降血压  

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,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,而含钠则少很多,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:1,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。

3、抗衰老、延年益寿 

黑芝麻含的维生E占居植物性食品之首,而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,推迟细胞衰老,常用之,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老物质“游离基”的积累,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作用。黑芝麻不是乌发,而是此功效 - 山野村夫 - 自由人.山野村夫另外,黑芝麻还可以降血脂、抗动脉硬化,抑菌防腐,润肠通便,保护肝脏,清除自由基、抗癌和降血糖作用等多种功效。黑芝麻不是乌发,而是此功效 - 山野村夫 - 自由人.山野村夫吃黑芝麻好处多多,但是也要注意食量,黑芝麻吃多了会使内分泌紊乱,因此,黑芝麻比较适合的食量是每天半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